A- A+

「印股票換鈔票」暴利吸金? 10年攻關突破困境的真相

資料來源:獨家報導 / 分類:熱門時事   2018/06/20 12:37:34

文:郭茵娜|圖:《獨家報導》新聞資料

曾因財務糾紛導致停工的宜蘭喜來登天外天度假酒店開發案,接任團隊「欣芮國際開發公司」今年重新動工。據消息透露,原開發公司天外天國際育樂的前董事長張世鈺,以不實指控惡意抹黑新接任團隊與董事,而欣芮國際開發秉持著公開透明的態度面對抹黑,並全力讓該開發案步上正軌,預計兩年後正式開幕,將為宜蘭縣觀光產業注入五星頂級旅遊的新活水。

欣芮國際開發公司董事長劉貴富(左)和合作的萬富酒店亞太發展部高級副總裁陳智能(右)在飯店園區內場勘。

知情人士表示,欣芮國際開發公司拋開過去種種的不順遂,已將天外天度假酒店正式更名為欣芮國際度假酒店。該度假酒店為宜蘭縣重點大型觀光投資案,備受各界注目,土地面積約10.2公頃,共有6棟建築209間房間,原為天外天國際育樂公司與雷曼兄弟公司控股之力新資產管理公司共同投資,總投資金額高達46億元(包含力新資產管理公司直接投資金額6億)。然而,2008年受到國際金融海嘯衝擊後雷曼兄弟宣告破產,天外天國際育樂公司前董事長張世鈺對外宣稱資金沒有到位周轉不靈,自此工程停擺,據這位知情人士表示,其實6億資金早已到位,卻讓備受期待的五星酒店如廢墟般存在宜蘭縣三星鄉多年。

位於宜蘭三星鄉草湖玉尊宮上方的五星級天外天渡假酒店開發案,10年前因財務糾紛,僅完成主體結構工程即停擺至今。

消息來源指出,2014年天外天公司改選董事長,由劉貴富出任接手開發案。在此期間卻陸續爆發前董事長張世鈺涉嫌虛偽增資7億多,再持虛偽增資證明向經濟部商業司聲請變更增資登記,並將不實增資的股票轉賣他人,疑以「印股票換鈔票」方式獲取鉅額利益,讓許多投資人受害。

欣芮國際度假酒店重新取得宜蘭縣政府核發建照後,目前正進行後續工程發包,預計本〈6〉月重新開工。

經由可靠消息說明,實際上天外天並非因為雷曼公司破產而導致停工,前董事長張世鈺於任內以公司名義開立支票也使得天外天背負鉅額債務,而涉嫌背信犯罪為檢察官起訴,現案件於臺北地方法院審理中,凡此種種均對該公司造成莫大的負擔,甚至讓該公司需要面對資產查封的困境。

欣芮國際度假酒店為宜蘭縣重點大型觀光投資案,備受各界注目,土地面積約10.2公頃,共有6棟建築209間房間。

據了解,欣芮國際開發公司接手之際,就面臨內有天外天公司債務及資產查封等困難,對外又遭受張世鈺不實指控掏空資金等抹黑打擊,如今終於克服難關、走出困境。

同業則指出,欣芮國際開發公司為打造國際級精品度假酒店規格並著重文化內涵呈現,特別自海外重金禮聘國際知名設計大師John Chan負責整體藝術指導及裝潢設計,也邀請資深建築師劉大偉負責細部的建築設計及景觀設計。據悉,該團隊正積極與Marriott Hotels & Resorts飯店集團(萬豪國際集團)洽談合作,以吸引國外旅客入住,帶動宜蘭的國際觀光產業,創造更多在地就業機會。

欣芮國際度假酒店完工之後,必定能成為宜蘭縣的新星地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