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張鈞甯任亞太影展大使 導演李祐寧點亮台灣

資料來源:獨家報導 / 分類:熱門時事   2018/07/03 12:34:20

文:陳煥鈞|攝影:王金文、林晟威

自去年8月便開始爭取主辦權,歷經FFIFA國際電影節主席洪馬克和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瑋倫兩人大力爭取,年輕世代的熱情,感動了台灣知名資深導演李祐寧跟台灣媒體教父葛樹人等電影業界前輩大力相挺,以及紅遍兩岸三地的女星張鈞甯點頭擔任親善大使,今年的第58屆亞太影展將於9月l日在台北美福大飯店舉辦。

李祐寧(右)親自指導亞太影展形象影片,由張鈞甯(左)主演。

雖然接下亞太影展的過程有些曲折,李祐寧引亞太影展主題標語「對焦自己的光,Focus on yourself」,認為大家就是不為流言蜚語所影響,照自己的步調去走,上下兩代影人合作,希望老一輩的從影者能夠傳承台灣電影文化,幫助年輕人重振台灣電影當年的榮光。

李祐寧報告今年亞太影展特色。

李祐寧強調,今年亞太影展將推出不一樣的創意,會比照金球獎的模式在美福大飯店舉辦,並且像坎城影展一樣走紅毯「亞太各國影人開心交流拍片經驗,一桌一桌的圓滿感覺。」

亞太影展主席李祐寧導演(左2)、亞太影展副主席葛樹人(右2)、亞太影展大使張鈞甯(中)、亞太影展執行長洪馬克(左1)、台北代表林瑋倫(右1)。

如何透過此次影展,將台灣電影發揚光大?李祐寧認為,只要有好的創意,就算拍電影預算不高,仍能拍出很好的作品。他也肯定年輕後進拍電影的創意「我都覺得要豎大拇指了」,但希望能進一步增加精緻性會更好。

第58屆亞太影展簽約儀式。

亞太影展在台舉辦這件事,一路走來不被人所看好。出任副主席的葛樹人表示,電影圈許多大老們都不認為這次影展能成功舉辦。面對外界如此看衰的聲音,葛樹人並未洩氣「祐寧哥,我們好好做。由馬克他們跑前面,我們在後面往前推。」堅持要辦好這次影展。

李祐寧(左)與執委劉京陵(右)也是影片的執行導演。

說到爭取亞太影展的過程,葛樹人透露,文化部和其他公部門一開始不願接觸洪馬克和林瑋倫兩人,透過葛樹人斡旋,讓公部門了解到他們的熱誠態度,也對成功辦展一事樂觀其成。

當天記者會來的朋友非常多。

爭取和準備亞太影展的過程並不輕鬆,而且充滿挑戰。推動影展在台舉辦的推手之一林瑋倫,覺得整個過程充滿挑戰「做好一件事情,最困難的地方卻是在台灣」,但他也相信台灣一定還有很多堅持做好一件事的企業,希望能和這些企業一起擦亮台灣。

李祐寧(右)指導張鈞甯(左)。

讓影展成局的另一推手洪馬克回想爭取舉辦影展的過程。他透露,當時碰到兩個城市競爭,一個是影視重鎮,另一個則掏出大筆資金。面對這樣的競爭對手,缺乏資金的洪馬克他們決定寫下他們的辦展理念,獲有心改革的亞太影聯所青睞,在亞太影聯介入,以及電影界前輩們的幫助,讓亞太影展在台灣主辦得以成局。

李祐寧(右)與執委劉京陵(左)也是影片的執行導演。

洪馬克認為,亞太影展其他國家也會參加,是盛大的電影人交流會,他希望能藉主辦亞太影展的機會,繼世大運後讓台灣被世界所看到。

李祐寧(左)與張鈞(右)甯研究Monitor調整肢體語言。

對於能成為亞太影展親善大使,張鈞甯覺得榮幸,認為是很大的肯定,期待能和電影人共襄盛舉。張鈞甯對亞太影展主題「對焦自己的光」頗有感覺,覺得其實每個人本身都有自己的吸引力,而在地擁有它的美麗之處,拍出來的電影都很吸引人。雖然返台恰巧度過生日,但張鈞甯認為「生日是小事,影展是大事」,可見她對影展的重視。

身為亞太影展親善大使,該如何推廣此次影展,讓世人能看見台灣?張鈞甯表示,會先向朋友號召,然後多參與相關宣傳,讓大家知道今年台灣舉辦亞太影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