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期貨當沖交易前該知道的「三大注意事項」

資料來源:期貨俠盜 / 分類:投資理財   2018/09/29 01:10:11

最近許多朋友詢問我,若想要期貨當沖,事前應該注意哪些指標或是數據呢? 除了我平常分享的散戶期貨籌碼指標之外,我另外準備了一些基礎入門、但非常重要的準備事項與思考邏輯與大家分享!

 

想在期海自在當沖嗎?

 

 

1.注意期貨與選擇權籌碼變化

基本上,每天三大法人現貨買賣超與期貨變化都需要長期關注,因為代表著趨勢的主要方向,通常這也是大家每天都會作的基本功課,除此之外,在短期的近日變化,則可以注意自營商選擇權籌碼,自營商的強項就是靈活,對於短線變化有很強的靈敏度!

 

舉例來說~

9/11自營商盤後籌碼偏向 賣出買權 與 買進賣權 的偏空操作

 

9/25自營商盤後籌碼偏向 賣出買權 與 賣出賣權 雙賣的盤整操作

(資料來源:期交所)

 

這兩天隔日都是星期三的週選結算日,盤勢卻有大不同,可以看到自營商在短線與週選結算日的控制能力非常到位!是短線當沖首要注意的風向球!

 

9/12開高走低,期現貨高低點差距百點左右,符合前一日(9/11)的自營商籌碼狀態!

9/12大盤五分K線圖

 

 

 

而9/25的大盤就是非常標準的盤整格局,當天區間只有50點左右

9/26大盤五分K線圖

 

 

 

2.注意近期高低點與關鍵點位

當法人籌碼方向不明,或是有突發國際事件時,

記住:價格變化永遠是最重要的!

法人發現風向變了  他們可是繞跑的比飛還快!

因此這三個價位必須非常清楚

昨日高低點、昨日中關價、近期區間高低價

 

舉例:

8/13 開盤價即跌破近期區間低點,盤中更是跌破之前黑K

9/6   開盤跌破近期區間低點,反彈遇到昨日低點無法突破

9/14 開盤站上近期區間高點,回檔遇到昨日高點有支撐

 

當價格突破這些關鍵價位時,或是站穩防守重要關卡

代表著當日可能有大趨勢行情,千萬不能站錯邊啊~~~~

 

 

 

3.注意技術指標是否即將背離

除了上述第2點的趨勢盤以外,台股日內盤整的區間格局依然佔大多數,因此多數震盪指標的"背離"都是當沖很好用的參考指標!

現在台指下午盤(夜盤)已有不小的交易量,建議可以直接以全天盤來推算技術指標,每天早上開盤前,先打開台指期貨的 5、15、30、60 分K線,套用自己慣用的指標,預先設想開高、開低、開平 的指標走勢,可以對於早盤的走勢有初步的想法,才不會開盤後就手忙腳亂,被突發的盤勢影響你的交易節奏!

 

9/28開盤前,你是否已先估算60分KD背離的劇本?

 

 

 

======================================================

 

有了以上的準備基礎後,盤中該如何隨機應變?

是否有可以參考依據的指標或是停利停損的方法?

最近有位前輩即將在10/4開一堂免費的 期貨先修班

分享 1.期貨當沖生命線指標 2.價差空間的運用

推薦大家到現場學習更進一步地當沖技巧囉!

課程介紹 fmidst.pse.is/AVXUD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