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灣年輕人掉髮情況 比中、韓嚴重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 分類:健康養生   2017/03/23 15:10:44
(健康醫療網╱記者蘇湘雲報導)

一項《台灣市場消費者對掉髮現象認知》調查顯示,台灣30歲以前就有掉髮徵兆的比率高達6成,高於鄰近中國、韓國。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除了遺傳、體質,壓力、飲食、生活習慣改變等,也會讓掉髮問題加重。

台灣年輕人掉髮情況 比中、韓嚴重

趙昭明醫師指出,頭皮過油,很容易導致掉髮惡化,慎選洗髮精、清除過多油脂,對強健髮質、髮根很有幫助,不過要注意的是,洗頭髮時,水溫不宜超過攝氏40度,以免對頭皮造成刺激。

台灣掉髮族群 年輕化現象嚴重
上述《台灣市場消費者對掉髮現象認知》調查主要針對601名台灣25至45歲男性,數據顯示,台灣25至45歲男性族群當中,約39%有掉髮問題,雖然比率比中國、韓國低,但其中約6成民眾頭皮不健康,並在30歲以前發現有掉髮困擾,這比率便比中國、韓國高,顯示台灣掉髮族群年輕化現象最嚴重,而面對掉髮問題時,25至30歲的人會採取多樣化改善策略,約8成受訪者會從洗髮精著手。

醫療級咖啡因成分 可幫助強健髮根
趙昭明醫師建議,民眾選擇洗髮精時,盡量避免選擇含矽靈洗髮精,若選擇含矽靈洗髮精,也一定要沖洗乾淨,避免殘留。另外,德國學者Dr. Adolf Klent指出,研究實驗顯示,咖啡因中的活性成分有助刺激毛囊、加強髮根健康,提升頭髮生長能量。但一般咖啡效果有限,以飲用的咖啡來說,一天必須飲用40、50杯咖啡,才會產生同樣刺激;若用一般咖啡洗頭,效果也不明顯,必須是醫療級咖啡因成分,才能真正刺激毛囊,讓頭髮更健康。

飲食均衡、避免抽菸 可維持毛囊健康
趙昭明醫師也提醒,民眾想維持毛囊、髮根健康,除了飲食均衡、作息正常,平常也要避免食用過甜、油炸食物,且要避免抽菸,當發現每天掉髮數量超過100根、頭皮嚴重出油、頭皮產生5元或10元硬幣大的缺髮,或頭髮分線越來越寬等跡象,就要提高警覺、盡早就醫。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1922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