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大咖養成計畫,財富自由的背後他們都在玩什麼?

資料來源:江湖人稱S姐 / 分類:商業勵志   2017/09/13 14:47:47

外面有各種型態的講師,激勵派的,扎實派的,說故事派的,學術派的,這次的講師很特別,因為是內部訓練,主要是以後台功能為何和其他投資平台不同,投資概念及招募代理人的心態以及代理平台的這些代理人交流上作著墨,包含我本身也是受邀分享職場所看到的未來及跨界思維,整體流程挺用心,從亞太區總裁李紀綱先生的故事分享,到ADS達匯來自香港/新加坡/中國團隊的系統分享,到最後用成功代理者分享如何複製成功這個動人的主題當結尾,兩天一夜下來非常之扎實,從獵頭的角度來看這些參與者及講師的跨界背景挺好玩的。

 

名,權,利你如何選擇?

其中一位講師提到團隊如何茁壯永續,不管用在工作,生活,朋友相處上,都值得深思這段話,「以利相交,利盡則善;以勢相交,勢敗則傾;以權相交,權失則棄;以情相交,情斷則傷,唯以心相交,方能成其久遠」

可以想像,走代理可以創造出一群正派的也有一群黑黑的, 外界有太多不合法的投資或是MONEY Gamers,完全取決於團隊文化與運作方式,如果非常人頭或利益導向那就容易整團壞了了,因為招募進來的代理人也都是利益為導向,這是賺短期的快錢,但容易賠了人脈,賺錢大家開心假感謝,假設賠錢呢? 你的問題,無法複製,流動率絕對比較高,網路上有負面評價的也多半是這種類型的團隊。

如果是非常注重個人能力成長的,那團隊會相對扎實且目標價值觀相較雷同,也許招募流程中需要更多的溝通,但相對的團隊流動率就會比較低,也比較多內部知識共享。

 

不同人的成功故事,都是一連串的目標設定來的,不是巧合,其實都是水到渠成,剛好而已。

對於系統功能訓練,這兩天所有ADS達匯中會講"中文"的講師都現身協助,包含金融市場預估,系統EA附加功能操作,代理人評估方式等等,想特別提出來的反倒是講師本身的故事,包含目前的亞太區總裁李紀綱先生Francis Lee, 他的跨界故事,以及當初ADS達匯的天字第一號員工Matt (這裡有他的故事廢話不多說https://kknews.cc/zh-tw/news/azv5pg.html) 為何他如此有種有勇氣當天字第一號員工開發一個無人知道的市場,純粹就是機會來了擋也檔不住,別人看到的是問題,他看到的是機會,過去的背景讓他決定從零開始創建亞洲團隊,過程起伏也曾經面臨員工流失,但他信念非常強,認為對的產品總有一天會被市場所挖掘,這幾年下來Matt創建了一群氣勢很強的九人團隊在亞洲地區走跳,成員來自香港,新加坡,中國,問他怎麼看台灣市場,他認為亞太地區各有各的限制與開放,其實都是機會都有非常好的改善空間,台灣市場接受度普遍還不高,市佔率低;中國普遍代理人員素質較差,而東南亞各國目前都還有外匯管制及個人信用額度問題,總體來說他對金融外匯市場充滿信心,過去的保險業不被接受但現在幾乎人人皆保,而外匯市場也理應是如此,這才是翻身的機會。

六同理論終於變成二同理論

所謂的六同理論是,不管任何一個人,只要透過六層的關係鏈結就可以找到對方;但現在透過平台反而六同變成四同甚至是二同理論了,為什麼呢?因為ADS達匯我有機會可以親自和名人面對面,這位總裁大哥大 (天啊我何德何能跟一個在對岸有自己茶包圖像的人單獨聊天聊了快一個小時我都要跪下來了),單看網站只能看到他名片上的故事,事實上他是個典型的Slash代表,從做活動公關起家,後續轉戰金融業一路奮鬥,到40歲財富自由後尋求時間自由,開始擔任起投資人,低調的協助朋友開了幾家餐廳及連鎖餐飲,也因為興趣自己開了間經紀公司把過去老本行舉辦活動的經驗重拾,同時也扶植台灣地下不錯的樂團或歌手到國外發展,本來跳產業的好玩日子就在一個獵頭一通電話後,"這些金融大老們只有你退休了沒在工作!",於是一個假日兩天一夜,黑頭車專車接送,一趟阿布達比,不到十分鐘的對話內容,一周內被雇用成為亞太區總裁,自己也做了許多功課後對於當地市場充滿信心,協助亞洲地區的發展,是個coach,創建了非常好的團隊意識,全因為一年前這個阿布達比土豪給的年薪實在是太誘人了,這個土豪想將石油轉成實體經濟,不接受都覺得對不起自己。

在他身上我看到的不是年紀,而是徹底過屬於自己的人生,認為人就應當快樂,現在的他每個月,一周在新加坡,一周香港或對岸,一周在阿布達比跟王子"喝茶",假日都在台灣享受家庭生活,我問他活動結束後要去哪?他說,我很忙我要去整骨。Francis是位完全不做作把吃苦都當作吃補的成功人士,愜意中的忙碌也是我非常嚮往的生活方式之一,用不缺錢的方式在過活,幫助能夠幫助的人才,同時也在輔大經濟系兼職當外聘講師,收入捐給公益團體。

這次的講師群們普遍都很年輕,生活雖然忙碌但都非常有目標,年輕但都具備成熟度,成員來自上海,廣州,台灣,新加坡,都非常值得學習(感恩我也是受邀擔任講師),感謝的事情太多那就感謝當初介紹我認識這間公司的Jessica ,再要感謝就更要感謝介紹我認識Jessica的摯友Corey了! 人在工作後常常會停止學習,時間只花在找尋更有效率或可獲利的事情上,所以某些學習也只想聽自己想聽的,忘了學習其實是讓自己得到某些觸發或思維,而不管甚麼課程,來參與的人都是想帶些甚麼離開的,可能是帶著人脈,帶著知識,方法,甚至是帶著信心離開,講師們本身亦是如此。

 

金融業跨界分享會「你現在 SLASH 了嗎?」
FinTech是你的工具、跨界能力是你最強的後盾,準備開啟你的多重身份了嗎?我們將帶你一探金融業跨界生存術!
2017/10/1 (日) 14:00 @台北
免費報名→https://goo.gl/DNgV7J#s3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