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生活投資股要去「商店街」而非華爾街!

資料來源:阿乾核心生活價值成長投資筆記 / 分類:投資理財   2018/02/20 02:19:50

從生活周遭開始尋找投資機會!

農曆年前公佈的2018/01營收月報時,阿乾建議需與二月營收合併一起跟去年或前年一起比較,可以更能反映公司營運真實狀況。在此也順道公佈阿乾核心持股,隨時留意手中持股公司的營運狀況,歡迎大家一起討論研究並分享投資價值成長股的心得與觀念紀律!

 

 

阿乾核心生活持股報告:
1.日友:1月營收年增率 21.32%。每年元月有約10天歲修,展望今年持續調漲處理價格與廠區擴產效應下,今年營收可望逐步穩健階梯式成長,中長期股價仍亦步亦趨於營收與獲利。

 

2.統一超:1月營收年增率 2.68%。
菲律賓7-11展店超越公司預期(較去年同期增加 299 店);浙江7-11於2017年底已成立超過40家,目前主要戰略於杭州、寧波等大城市;台灣7-11則在1月與本土最大民營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合作推出Apple pay綁定國泰世華信用卡可以消費滿五百現折一百與Citycafe咖啡銷售量創新高等成就下,統一超合併營收創歷史次高,完全不受2018年元月起上海星巴克營收剔除列入影響。(這也是阿乾開年至今最感驚訝的消息,持續看好統一超營運獲利不斷成長!)

 


 

3.卜蜂:1月營收年增率 7.32%。每年農曆年前因為豬雞鴨魚等肉品需求暢旺,屬於食品類股的旺季,然因農曆年節日期每年不一樣,故更需要與二月營收合併考量。
今年開始聚焦卜蜂轉投資蛋廠:
(1)2016年卜蜂轉投資國內 2 大蛋雞場(瑞牧食品及瑞福食品)。
(2)2017年底雲林養鴨場取得執照,2018首批種鴨可望養成,2019年開始貢獻營收。
(3)2017年底斗六飼料廠動工,2018年底完工,2019年開始貢獻營收。

 

 

鼓勵阿乾的好友們能多去7-11、星巴克、康是美、博客來、家樂福消費,並且多使用黑貓宅急便、豆腐、麵包與卜蜂的雞肉與蛋品(永新洗選蛋、享禾白殼紅心蛋、府城紅鮮蛋),也希望好友能分享並推廣阿乾的價值成長投資理念予更多朋友們!

 

溫馨提醒:此為個人投資研究心得紀錄與分享,並沒有任何投資邀約,過去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請自行判斷並自負盈虧責任。

 

 

作者簡介:

阿乾 / 專職投資人

秉持著[業主型投資人Invest Like An Owner]並朝向目標未來成立 [業主型機構投資法人KUNG-CHIEN Investment company
粉絲團:阿乾核心生活價值成長投資筆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