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運用量價分析挖掘風電族群的下一個投資機會

資料來源:歌劇魅影 / 分類:投資理財   2018/04/10 09:43:50

離岸風力發電概念在政府積極推動綠色能源的前提下,已經成為未來趨勢,再加上四月底的電廠遴選,使得風力發電概念股成為台灣股市目前最夯的話題之一,從風場開發、工程系統、鋼鐵及鑄件、電機工程到海事工程等都可望受惠,不過,到底是漲真的還是漲假的?讓我們從技術分析的價量結構來一窺端倪(綠色框框表示風力發電概念股開始成為流行的時間,約10個交易日左右)。

 

1514 亞力(電機工程):價格上漲,量能增加。

 

1519 華城(電機工程):價格上漲,量能增加。

 

1589 永冠-KY(鋼鐵及鑄件):價格上漲,量能增加。

 

1609 大亞(電纜):價格上漲,量能增加。

 

2013 中鋼構(工程系統):價格上漲,量能增加。

 

最新選股秘笈、投資課程訊息  請加入 富貴贏家Line@

 

2031 新光鋼(轉投資):價格上漲,量能增加。

 

2208 台船(海事工程):價格上漲,量能增加。

 

3708 上緯投控(風場開發):價格上漲,量能增加。

 

9958 世紀鋼(鋼鐵及鑄件):價格上漲,量能增加。

 

以上九檔風力發電概念股,每一檔都呈現【價格上漲,量能增加】的多頭格局!由此可見風力發電概念股漲真的機會很大!也許你會質疑連電廠遴選都不知道花落誰家,漲假的也是可能?不過,筆者只能說是我們不知道花落誰家,搞不好有人神通廣大呢!也許你還會質疑建構完成是多年後的事情,現在就上漲可能是漲假的?筆者會說股票本來就是看未來,未來好但是現在不好,股價還是有得漲!最後,風力發電概念股開始呈現擴散效應,比如說電機工程開始延燒到部分的15電機類股;電纜開始延燒到全部的16電纜類股;鋼鐵及鑄件開始延燒到部分的20鋼鐵類股!

 

結論:

1、上述九檔風力發電概念股,每一檔都呈現【價格上漲,量能增加】的多頭格局!

2、風力發電概念股開始呈現擴散效應,尤其以15電機、16電纜及20鋼鐵類股最為搶眼!

 

 

如何「秒懂」股市裡多空最重要的力量?
林家洋 精選講座 >>> 立即報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