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LINK 會員 登入 | 註冊
 | 會員中心
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首頁 > 新聞 > 財訊相關 > 總經評論

財訊相關

財訊新聞

潛力股

全球縮影

產業評析

國際股市

原物料

總經評論

財訊評等

 

透視Q1財報密碼,匯損風波,利空不跌

受到美國川普政府將台灣列入匯率操作國可能名單,央行第一季放手讓台幣升值,連季底作帳都未出現,全季台幣升值6%,與韓國名列亞洲升值前二名。台灣以外銷為主,尤其是當紅的汽車零組件、工具機、紡纖業,乃至壽險業...(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7/05/22

台幣狂升,匯損滿天飛

隨著國際政經局勢轉變,今年以來,台幣幾乎變成為全球強勢貨幣之一,而然,貨幣強勢升值,特別是面對美元狂升7.7%,對於外銷股而言,可說遭遇強烈颱風般襲擊,法人機構預期,今年第一季台幣升值6.4%,整體匯損金額可...(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7/05/15

外資密謀軋空手計畫,不怕匯損,高調愛台灣

台股首季財報即將見真章,匯損幾乎讓所有投資人高度警戒,但台股這一波反彈,外資似不把匯損放在眼裡,至5月2日短短7個交易日,外資再回補台股近500億元,面對匯損,外資老神在在,究竟為哪樁?台幣從今年初的32.26...(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7/05/08

英法大選,還會有意外嗎?脫歐VS留歐,牽動政治版圖變化

今年是歐洲的大選年,除了原來的荷蘭、法國和德國大選外,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4月18日突然宣布要提前在6月8日舉行國會大選,硬生生地將國會大選提前三年。此舉一度激勵英鎊匯價大幅升值2.2%,但英國股市卻也...(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7/05/02

鐵礦砂大跌,鋼鐵股遇亂流…全球鋼鐵供需落差大,中國去產能壓力大

近期國際原物料商品價格開始回檔,但鐵礦砂的報價跌幅卻遠高於其他非鐵金屬的價格。尤其四月七日川習會後鐵礦砂居然單周暴跌將近9%,成為拖累全球鋼鐵股近期表現不佳的元凶。隨著中國經濟成長率從以前的兩位數成長逐...(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7/04/24

敘利亞戰火引發全球避險情緒升溫---油金、日圓多頭再起

為了報復敘利亞政府軍在3月底發動化學武器攻擊伊拉克反抗軍的陣地,造成許多無辜的平民受到「毒害」,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摧毀敘利亞政府軍的陣地,帶動國際油價反彈並突破每桶53美元。敘利亞風雲再起,國際黃金...(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7/04/17

英股寫新高後,暗潮洶湧---脫歐程序啟動,經濟考驗正要開始

英國政府已經在3月29日向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和其他會員國發出通知信,正式啟動里斯本條約第五○條脫歐條款。回顧從去年六月下旬英國脫歐結果至今,英鎊兌美元共貶值14.87%,英國富時100指數同期間則上漲18.22%,並...(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7/04/10

新興股匯超迷人!美股創新高效應+新興市場貨幣升值

在美股創歷史新高後突然出現川普政府與國會的政治角力,一度讓美股回檔,美元指數還創去年11月中旬新低。這個效應,卻讓新興市場股匯市也開始震盪。以近期新台幣和韓元持續升值為例,卻無法進一步帶動這兩地股市的多...(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7/04/05

美牛降溫,小型股先知---小型股急摔,對川普政策投不信任票?

新政府減稅方案和刺激經濟計畫遲遲未現身的同時,上任超過百日的美國總統川普面臨上任以來第一大考驗,眾議院三月二十三日將就廢止歐巴馬健保(Obamacare)法案進行表決,倘若部分共和黨議員跑票,表態倒戈相向,無疑...(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7/03/27

美股又要狂奔了嗎?

雖然美國總統川普可能不是那麼喜歡聯準會主席葉倫,葉倫也可能在明年2月任期屆滿後被換掉,但金融市場對葉倫的喜好度卻有增無減,並以實際行動支持葉倫的貨幣政策內容。15日聯準會召開最新貨幣政策會議,一如先前預...(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7/03/20
顯示第351至360筆資料,共500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