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LINK 會員 登入 | 註冊
 | 會員中心
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首頁 > 新聞 > 財訊相關 > 總經評論

財訊相關

財訊新聞

潛力股

全球縮影

產業評析

國際股市

原物料

總經評論

財訊評等

 

併購歐美廠、布局東南亞---中國資金大潮襲向南方

在聚焦歐美的中國企業在2016年第一季刷新海外併購金額新高紀錄之後,進入第二季,中資併購腳步不停歇,家電商美的集團5月18宣布擬斥資40億歐元(1464億台幣)現金,提高全球領先的機器人巨頭庫卡集團(Kuka)的持股比例...(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05/30

獲利存變數,日銀行股表現墊底---負利率壓縮獲利空間,銀行利潤恐持續縮水

安倍政府上台以來企業業績持續擴張的腳步目前陷入了停滯,根據SMBC日興證券公司的統計,日本上市業者在截至今年3月底止的2015年財政年度淨獲利估計將出現四年來首度下滑,因原油等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對企業業績造成打...(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05/23

保守看美股?高收益債ETF瘋狂贖回潮

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不佳,華爾街大型投資銀行的高盛證券和美林證券,最近陸續將聯準會下次升息的時間點從6月推遲到9月,卻沒能帶動美股市場的多頭氣氛,全球最大高收益債ETF的貝萊德iShare iBoxx高收益債ETF最近四個交...(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05/16

浪淘沙,看盡經濟產業興衰---美前十大市值企業,風水輪流轉

道瓊工業指數近期最高點來到18167點,距離去年5月下旬歷史天價的18351點僅有1%。比起1992年底的3229點,過去24年來大漲4.6倍。不論是當年還是現在,美股仍是全球股市的龍頭。綜觀這段期間美股前十大市值企業的變化,...(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05/09

風水輪流轉,這回拜原物料商品大漲所賜---美股財報周,傳產股價好氣色

美國超級財報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美股四大指數維持高檔震盪,尤其是近期在美國傳產股股價大漲推升下,道瓊指數一度超過18167點,距離去年5月下旬的歷史新高剩不到300點,S&P 500指數距離歷史新高也不到1.2%。而以科...(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05/03

巴西眾議院通過彈劾案,交付參議院「審判」--羅賽芙瀕臨下台,股匯利多出盡?

非常不得人心的巴西總統羅賽芙確定正式進入被國會的彈劾程序,一度是今年以來巴西股匯市大漲的主因。不過,隨著眾議院表決過關,接下來將交付參議院投票,只要參議院下個月表決通過是否審判羅賽芙,她將遭到停職,並...(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04/25

季報不妙,美股四月天罩烏雲---美鋁未能打響季報第一槍,投資人剉咧等

年初美國股市開局不利,1月和2月接連下跌,但是3月形勢逆轉,S&P500指數強彈6.6%,不僅收復前兩個月失土,讓第一季收漲0.77%,還創下去年10月以來單月最大漲幅,為擁有良好紀錄的4月行情營造利多氛圍。儘管如此,紀...(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04/18

美股唱「鴿」後本益比飆高---美元指數大貶,為季報營造「升」機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愛唱「鴿」,嚇退一群鷹派份子,造就美股過去七周有六周周線收紅的榮景,不僅扳回年初急吐的所有失土,甚至營造挑戰新高的氛圍,究竟這股攻高的勢頭能否延續到第二季,關鍵仍在Fed決策成員的...(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04/11

比國恐攻後,英鎊也遭殃---脫歐公投作祟,不確定性因素大增

3月22日比利時遭到恐怖攻擊事件,事發當天歐元和英鎊匯價均貶值,但英鎊貶值的幅度卻高於歐元,直到日前聯準會主席葉倫暗示緩步升息步調不變,美元匯價重貶後,才讓英鎊逐漸穩定。今年第一季至今,英鎊貶值2.69%,創...(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04/06

負利率效應,股市波幅擴大---美國高股息殖利率股當道

負利率當道,銀行支付給投資人的利息越來越少,迫使資金流向股市追求風險性資產,以尋求較好的投資報酬率。在茫茫股海中,資金追求高股息殖利率相關股,看好穩定的投資報酬,造成這些高股息殖利率股成為今年以來表現...(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03/28
顯示第401至410筆資料,共500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