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LINK 會員 登入 | 註冊
 | 會員中心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首頁 > 新聞 > 雜誌 > 內文

雜誌

先探投資週刊 | 第 1922 期

吳冠徹:法說行情有夢最美

發行日期 2017-02-18

新年新氣象,各家公司對於今年度的首次看法將可為全年營運勾勒雛形藍圖,在作夢行情仍在延燒,只要展望正向看待,短線股價將有反應的空間。

【文/吳冠徹】

利空淡化、利多放大,為標準的多頭氣氛,特別是在美股突破二萬點關卡之後,市場更是積極向上操作,讓第一季作夢行情於開春之後繼續發光發熱。當中,法說會為取得公司更多資訊的管道之一,包括去年財報、今年展望、產業變化等訊息,而在熱絡的交投下,公司會中若能夠釋放出對於營運上的正面看法,市場埋單機率可望偏高,股價也將有同步反映的機會。

勇敢作夢的第一季

統計開紅盤以來已經招開過法說會的上市櫃公司二月以來股價漲跌幅,其中漲幅超過兩位數的公司包括精測、穩懋、旺宏、創意、原相、新唐與全新。同時,總計二六家公司中,僅有五家公司二月股價下跌,又以面板雙虎群創、友達跌幅達到兩位數最深。

主要原因受到面板價格能否持續上漲產生疑慮,且中期產能陸續開出,產業再度面臨較大競爭,即使去年第四季財報亮眼,不過股價反應未來看法而遭到市場修正。因此,法說會前除了短線客的卡位之外,會後的正面展望與否,左右股價上漲動能的延續性。

其中,漲幅排名第一的精測去年EPS二○.○四元,僅次於已公告公司的華碩二五.九元,公司於法說會中表示本季將受惠主力客戶十奈米製程的量產,增加探針卡和測試板需求,營運將有機會淡季不淡,法人預估全年來自於先進製程訂單挹注,加上跨足垂直探針卡市場擴大產品線,營收成長將有維持四~五成幅度的機會。

此外,砷化鎵晶圓代工廠穩懋雖然去年第四季受到手機與WiFi客戶進行庫存調整,以及黃金的庫存跌價損失影響,單季毛利率較前一季下滑五~三○%,稅後純益五.五億元,季減四五%,年增二三%,EPS一.三八元,全年EPS六.○四元。然而展望今年,除了既有客戶訂單量的成長,同時具備3D感測和光通訊題材,給予市場調整評等的空間。(全文未完)

全文詳情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1922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一月營收逆勢漲的真英雄
☆特別企劃:蘋果市值重返七千億美元
☆國際趨勢:日韓低基期股殺出重圍
☆產業脈動:廣汽進軍美國 賭把手氣
☆新股特區:瑞磁 全球多元檢測領頭羊
【最新活動看板】
◎財訊快報APP手機版上線囉!
◎先探股市贏家大講堂熱烈招生中!
◎訂先探一季送2017年「雞年運勢大解析」乙書
◎訂《先探》一年52期送 LAMY AL-STAR 靚紫鋼珠筆
◎105年度興櫃總覽第二輯全新出刊!全省熱賣中
◎2017年上市櫃總覽春季號,全新上市熱賣中
◎財訊快報 理財年鑑201701期全新出刊!全省熱賣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