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LINK 會員 登入 | 註冊
 | 會員中心
2024年 04月 17日 星期三
首頁 > 新聞 > 雜誌 > 內文

雜誌

先探投資週刊 | 第 2031 期

吳禹潼:多鏡頭趨勢照亮光學股

發行日期 2019-03-21

光學股向來是台股中的多頭焦點,近期也屬盤面中強勢族群,在多鏡頭趨勢的題材發酵下,大立光、玉晶光有望更上一層樓。

【文/吳禹潼】

新科技推動著產品不斷推陳出新,確實成功替光學鏡頭族群帶來更新的應用與題材,無論是智慧型手機或是車用,鏡頭的使用越趨普及,再加上AI人工智慧的興起,給予鏡頭更多思考與辨別的能力,因此,在電子產品如此多元化的發展之下,光學鏡頭族群的整體市場規模持續擴大,表現值得期待。

智慧型手機領域市場規模廣大,近年來成為光學鏡頭應用競爭激烈的主要廝殺戰場之一,而目前最受市場矚目、共識度最高的應用應該非多鏡頭的趨勢莫屬;簡單來說,法人認為,無論是蘋果抑或非蘋陣營的智慧型手機,後鏡頭將會朝著三鏡頭甚至於是四鏡頭的方向前進。

外資齊喊買進大立光

大立光今年前二月營收表現十分強勢,一月營收超過去年十二月水準,二月營收也比市場原先所預期的更佳,法人認為,因成功打進非蘋陣營包括:三星、華為、小米等等的供應商而有超乎預期的優異表現,依據近期相繼亮相的非蘋新機規格,市場仍預期7P、三鏡頭的出貨放量,將會成為大立光今年獲利成長的最重要關鍵。

隨著華為將在三月下旬亮相高階新機P30系列,大立光三月營收可望繳出優於去年同期的成績,進而帶動第一季營收比去年表現更加亮眼。看好大立光今年營運表現,各大外資也紛紛開始調高評等,其中,瑞銀證券就將大立光的投資評等調升至「買進」,並將目標價估值由原先的三二○○元,調高到外資圈最高的五八五○元,再加上先前已經調升的野村、里昂、巴黎、瑞信、美林證券等等,可以看出外資圈對於股王的青睞。(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031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運動風氣火熱 健身概念股動夯
◎特別企劃:殖利率提供股價低檔支撐力
◎國際趨勢:川普是國際油價的背後靈?
◎中港直擊:互聯網券商三年有成
◎產業脈動:生物相似藥進入高速成長期
◎生技園地:業績、殖利率股撐起一片天
◎重要資訊:近期股東會暨股利一覽表
【最新活動看板】
◎2019智慧投資新趨勢論壇
◎AI時代下的台股ETF新紀元論壇
◎先探講堂「基本面算股班」招生中!
◎先探講堂「選擇權進階交易實戰」招生中!
◎先探講堂「生技醫療產業投資基礎班」招生中!
◎訂《先探》一季13期送《慢老》乙書
◎訂《先探》52期送《家扶認同悠遊卡二張》公益做愛心
◎用《股市總覽小學堂》專人教你用股市總覽挑出優質股
◎金豬報喜還報憂?總覽把關不用愁!春季總覽1月25日好評登場
◎珍豬年投資必備寶典~財訊快報理財年鑑新出刊熱賣中!
◎2019新產業搶先布局!產業隊長張捷帶你精準掌握個股起漲點
◎財經趨勢大師謝金河親自帶您走訪南越,挖掘投資趨勢搶賺商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