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Allied DMS出鞘,研華幫、樺漢幫上演大PK戲碼,IPC產業熱鬧可期

財訊新聞   2017/02/24 12:54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研華(2395)董事長劉克振再拋Allied DMS產業大聯盟模式,雖高舉建構IoT專屬生態鏈的大旗,但無形中,在互相拉幫結派之下,可能將進一步形成與鴻海(2317)旗下的樺漢(6414)的PK之局,未來十年的IPC產業將因此熱鬧可期。

事實上,樺漢近年以收購的方式,拉幫結派的動作頻頻,範圍從台、陸一直到加拿大、德國。尤其去年透過收購整合S&T與Kontron一役,被視為未來樺漢新一波爆發力的來源,IPC中的「樺漢幫」已然成形。而據悉,樺漢收購的動作不會停止,目前還有新案在談。

劉克振在接受法人針對樺漢、S&T、Kontron提問時指出,據他所知,Kontron目前還是處於發展硬體的範疇,雖然S&T是軟硬整合的SI(系統集成商),但三方整合的效益如何,還要進一步觀察;不過,他倒是認為,包括樺漢收購S&T、飛捷(6206)收購英商BOX等SI業者,都很正確。他看好在IoT軟硬整合的需求之下,SI未來十年將大幅起飛。

因此,當劉克振放話邀請中小型IPC同業以JV的方式加入聯盟之後,儘管他的意圖、格局與願景都是更為遠大的「建構IoT專屬生態鏈」,但無形之中,將會讓早已存在多年的「研華幫」更為緊密結實甚至壯大,形成研華、樺漢兩大陣營互別苗頭的局面,精彩可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