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友華(4120)去年獲利翻倍,EPS 5.4元創近三年新高

財訊新聞   2017/02/24 16:54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友華(4120)營養保健品進軍東南亞有成,去年海外營收占比已衝上46%,推波全年營收年增6.23%,並拉高毛利率表現,稅後淨利4.69億元,更較前一年大增1.1倍,EPS 5.4元更創近三年新高。隨醫療、營養保健與醫美事業版圖擴大,今年營運表現有望拼新高,外銷占比更拼過半挑戰5成。

友華董事長蔡正弘今(24)日表示,過去幾年每年營運都有成長,今年業績也一定會比去年好,未來會持續擴大醫療、營養保健與醫美事業版圖。至於東南亞市場佈局,為響應政府的南向政策,已在菲律賓、印尼設立子公司,今年營養保健品將正式進軍,醫美暨保健品也會持續拓展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市場。

2016年合併營收超過51億元,年成長6.23%,蔡正弘說,主要貢獻來自奶粉(營養保健品)、西藥,醫美事業因代理權被原廠收回,則有些影響。在產品組合轉佳、研發費用降低下,稅後淨利4.69億元,較前一年大增1.1倍,EPS為5.4元。

2016年海外營收占比已突破45%大關,達46%創新高,隨海外版圖持續擴張,法人看好今年外銷占比有機會拼過半,挑戰5成。

公司也持續擴增產品線,去年已取得德國藥廠Aeterna Zentaris(AEZS)旗下子宮內膜癌新藥在台灣及東南亞9個國家的獨家代理權,也拿下永昕(4726)生物新藥TuNEX的東南亞銷售權,另外,也與美國SecondSignt合作,取得阿格斯第二代人工視網膜系統台灣獨家經銷權,引進突破性植入型仿生眼,及與美國TissueTech合作取得旗下一系列的眼科組織性產品在亞太地區的獨家銷售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