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保德信投信稱,季節性煉油廠原油需求將增加,油價下跌因素可望消散

財訊新聞   2017/03/30 08:22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美國原油庫存增加超過預期,紐約西德州原油(WTI)上周跌1.66%,每桶跌破48美元,是連續第三周下跌,這也拖累能源類股走勢,今年來已修正逾7%。

法人分析,市場預估今年油價可能徘徊在50到60美元區間,目前油價已跌破區間下緣,投資人不妨透過「多元資產」,掌握油金反彈契機,同時降低波動。

為避免油價持續走跌,沙國石油部長已鬆口,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考慮延長減產協議,以維持市場供需平衡;不過,高盛上周警告,在2011年油價破百時,能源業有創紀錄的資本投資計畫,預估2018到2019年油市可能面臨供過於求危機。

保德信策略成長ETF組合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指出,低利環境下,股利率較高的能源類股有望吸引投資者目光,目前非美國家原油庫存已逐漸下降,但美國庫存仍逆勢增加,主要受到進口與歲修因素,由於煉油廠歲修高峰即將告一段落,加上成品油庫存滑落速度高於預期,因此,季節性煉油廠原油需求將增加,由此觀之,油價下跌的主要因素可望逐漸消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