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醫揚(6569)董座表示,美國動能強,品牌Q2將漲價,今年續拼賺一股本

財訊新聞   2017/05/23 11:18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醫療用電腦醫揚(6569)今(23)日舉行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EPS為10.19元,並決議配發股利8元,含現金7元、股票1元。董事長莊永順表示,匯率是今年營運的最大挑戰,美國市場景氣佳,第二季代工成長動能強,自有品牌也將漲價1~2%,營運表現將勝首季,全年獲利仍以一個股本為目標。

由於部分專案毛利率偏低,加上新台幣大升逾6%影響,醫揚第一季毛利率跌破40%,且匯損1800萬元,侵蝕稅前每股盈餘近1元,致EPS降至1元。醫揚表示,目前帳上現金約400~500萬美元,若未來美元升值,會適時降低美元部位。

莊永順直言,今年匯率是公司營運的最大挑戰,而股票股利1元,盈餘轉增資將讓股本膨脹一成,對EPS有點壓力,但今年EPS還是以挑戰一個股本為目標。一般產業比較適合的股本,約是營收的1/5,未來股利會以現金為主,但也會適度膨脹股本,不排除在需要時進行現增,以因應未來成長。

醫揚營運採品牌、代工雙策略,執行副總王鳳翔表示,發展自有品牌,也帶來代工的客戶,兩者是相輔相成的。今年各區域市場都會成長,最看好美國、中國二大市場。

美國景氣比預期好,代工客戶去年下半年調整一些項目的庫存,今年拉貨力道強勁,生理量測產品的成長動能強勁,成長幅度將超越品牌的銷售。自有品牌過去價格約一季調整一次,為反應匯率變化,第二季會適度漲價約1~2%,各市場以中國的成長率最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