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盤中分析:美股重挫拖累台股大跌,回測5日均線,聯電與友達獨挑大樑

財訊新聞   2017/06/28 11:27

【財訊快報/馮欣仁】周三台股受到昨晚美國科技股重挫影響,大盤開盤跳空大跌,盤中重挫超過120點,回測5日線。引發亞股重挫的導火線,主要是因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美國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測由4月份《世界經濟展望》中預期的2.3%下調至2.1%,明年的成長預期從2.5%下調至2.1%。此外,歐盟對Google(GOOG-US)處以24億歐元(約825億元新台幣)的反壟斷罰款,衝擊昨晚美國科技股重挫,包括NASDAQ與費城半導體指數跌幅達1.6%與2.7%,是創近期6月9日以來單日最大跌幅,與台股連動密切的科技股如Nvidia、Apple、Tesla、Qualcomm、Skyworks等股價出現同步走弱。再者,美國參議院將延後健保案表決,引發市場對於川普政策的不確定性。再者,重量級權值股台塑化(6505)除息6元,也影響大盤指數。就技術面而言,目前大盤日KD在高檔區過熱,使得短線出現回檔修正,下檔支撐暫看10日線10336點。

今盤面上仍有逆勢走揚的個股,由娛樂金顯示器(LGD)韓國坡州8.5代P8-1產線本月24日發生工安意外,造成人身事故,該產線旋即停線檢修,當地政府已介入調查。TrendForce光電研究(WitsView)指出,此事件將衝擊第三季面板供應,由於將進入備貨旺季,不排除對第二季已緩步走弱的面板價格帶來一定程度的支撐效果;激勵面板股友達(2409)大漲。此外,資金轉向位階相對較低的權值股如聯電(2303),近期外資連續多日買超聯電,促使股價展開落後補漲行情,盤中大漲超過7%,創波段新高。此外,中小型個股表現相對抗跌,如日揚(6208)、良維(6290)、中興電(1513)、創意(3443)等。

距離6月底剩下幾個交易日,法人與集團開始作帳,加上資金轉向低基期與高殖利率股,因此,現階段選股重於選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