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美元匯價止跌彈升,亞洲黃金現貨盤中跌0.13%

財訊新聞   2017/07/26 10:32

【財訊快報/劉敏夫】週三亞洲黃金現貨價格下跌,延續週二下滑跌勢,因在市場等待聯準會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結果出爐之際,美元匯價止跌彈升、全球股市上揚的情形,影響了金價行情。

黃金現貨盤中價格下跌1.58美元或0.13%,報每盎司1,248.47美元;紐約12月黃金期貨價格亞洲盤盤中價格則是下滑4.70美元或0.37%,報每盎司1,253.80美元。

聯準會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於週二召開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一般估計,聯準會這次會議將會按兵不動,但可能會說明縮表計畫或未來升息的時機。市場關注會後聲明,以釐清聯準會未來升息路徑與步調。

週二國際股市漲聲四起,主要受到財報利多因素所激勵。同時,美元匯價也有所起色,週二紐約匯市追蹤美元兌換10種主要貨幣行情的彭博美元指數(The Bloomberg U.S. Dollar Index)上揚0.21%。

CMC Markets首席市場分析師Ric Spooner表示,美元匯價疲軟、美國政治風險等因素依舊是金價行情的驅動力。不過,目前美元來到過度疲軟的地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