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北韓表示,美國敵對政策與核威脅繼續,將無談判餘地

財訊新聞   2017/08/18 09:21

【財訊快報/蔣宛如】路透報導,北韓常駐聯合國(UN)副代表金仁龍

(KimInRyong)對聯合國祕書長(UN Secretary-General)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只要美國政府的「敵對政策與核威脅繼續」,北韓的核武計畫將永遠沒有談判餘地。

北韓駐聯合國代表團週四在其發出的聲明中指出,古特雷斯與金仁龍週二通過電話。北韓常駐聯合國代表慈成男目前則留在國內。

北韓駐聯合國代表團發布的一份通話記錄顯示,金仁龍對古特雷斯說,「只要美國的敵對政策與核威脅繼續,北韓...將永遠不會把自衛性質的核威懾力量放到談判桌上,也不會從自己選擇的發展核力量的道路上後退半步。」

古特雷斯週三表示,現在是就北韓問題「少一點口頭攻擊,多一點外交努力」的時候,且提到他己告知俄羅斯、日本、美國、中國、北韓與韓國,他可以做為中間人安排談判(broker talks)。

據北韓的聲明顯示,金利龍對古特雷斯的回應是,「由於美國對北韓發動政治、經濟與軍事的全面挑釁,北韓軍方與民眾堅決採取報復舉措的意志與決心堅定不可動搖。」

聯合國安理會無異議通過一項由美國草擬的決議,於8月5日對北韓實施新制裁,這料將令北韓30億美元的年度出口收入大減三分之一。

另一方面,聯合國安理會8月6日一致通過一項決議,禁止北韓出口煤炭、鐵、鐵礦石、鉛、鉛礦石等後,中國14日也跟著有所動作;中國商務部和海關總署當天聯合發布公告顯示,公告執行之日起全面禁止自北韓進口煤、鐵、鐵礦石、鉛礦石及水海產品;對於在公告執行之日前已運抵中國口岸的上述貨物,可予以放行。公告自2017年8月15日起執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