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高爾急呼川普下台,同黨議員要其以國家利益為優先、自我處置

財訊新聞   2017/08/18 12:55

【財訊快報/蔣宛如】彭博報導,臉書上最成功的出版商暨線上媒體LADbible 18日透過視訊報導,前美國副總統高爾(Al Gore)在被問及能否給現任美國總統川普一些建議時,他直接回應,「辭職下台」。高爾在2000年代表民主黨角逐總統失利。

與此同時,田納西州出身的共和黨籍參議員寇克(Bob Corker)在州內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現在正是需要白宮激進改革的時刻,這個時刻來臨了。我認為總統必需評估在國家中扮演的角色(take stock of the role)和自我處置(move beyond himself),並且好好想想做怎麼才是對國家最有利的。」

在此之前,美國維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市(Charlottesville)14日一場白人至上主義集會,演變成美國本土的恐怖攻擊,隔了兩天,川普才對夏洛茨維爾市週末暴力事件的言論作出回應。

在發出譴責後,川普16日宣布解散兩個頗受注目的商業顧問委員會,日前己有幾位大型企業執行長相繼退出委員會,這些自動退出的企業執行長對川普就夏洛茨維爾市暴力事件發表的談話表達抗議,因川普不僅將衝突歸咎於白人種族主義者,也歸咎於反對種族主義的抗議人士。

川普堅持維護白人極右派種族主義者,讓他陷入嚴重孤立。美國知名企業執行長相繼辭去川普顧問職務,導致他宣布解散白宮兩個經濟顧問委員會,共和黨政治人物陸續發表聲明,譴責種族主義及極端主義,連美軍五個最高指揮官都罕見同時發表聲明譴責種族主義,砲打最高統帥川普。外傳猶太裔的川普主要經濟幕僚、國家經濟會議主席柯恩已在考慮去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