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內匯市:新台幣兌美元匯價週一量縮走揚,終場升值0.4分,以30.328元作收

財訊新聞   2017/08/21 16:56

【財訊快報/魏聖峰】川普執政團隊的白宮顧問巴農去職,一度造成上週五美元指數下跌0.27%,並帶動韓元和人民幣走強,新台幣週一也隨之升值,但成交量下滑至4.08億美元。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週一以30.328元作收,與前一交易日比較,升值0.4分。銀行間美元最高成交價為30.340元,最低成交價為30.305元。

國際美元弱勢整理,一度造成韓元和人民幣等亞洲貨幣升值,但升值幅度並不大,新台幣週一雖然都維持在升值走勢,但升幅也不大。外匯交易員表示,新台幣升值,只有實質交易需求的人進場買賣匯,成交量清淡也讓新台幣的升值幅度相當有限。

匯銀人士指出,國際外匯市場都呈現觀望,25日是傑克森洞的全球央行總裁會議,預料要等到會議結束後,國際外匯市場才有新的方向,包括新台幣在內的亞洲主要貨幣也是如此。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