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機器人與自動化展9/6開跑,IPC商機湧現,研華、凌華、新漢股價升溫

財訊新聞   2017/08/24 13: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2017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與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將同步在9/6-9/9分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的4樓與1樓展出,工業4.0題材再獲市場矚目。

台灣工業電腦(IPC)業者包括研華(2395)、樺漢(6414)、凌華(6166)、泓格(3577)、威強電(3022)等業者,均參展4樓的自動化工業大展,新漢(8234)則參與1樓的機器人展。

IPC龍頭大廠研華近年工業4.0業績快速升溫,除了中國市場繳出優異成績單之外,今年美國市場雖陷入衰退,但伴隨川普美國製造議題,鴻海(2317)斥資百億美元投資威斯康辛州面板工廠,研華也與鴻海、紡織廠宏遠等業者洽談當地工廠自動化設備相關業務。

而身為鴻海集團在自動化領域中主要成員的樺漢,受惠鴻海集團全球龐大的自動化生產線需求,想像空間更大;凌華包括控制器與機器視覺的技術優異,包括歐洲機器人業者ABB與日系愛普生(EPSON)、電綜(DENSO)等都是其客戶,自動化與機器人布局收割中。

新漢則與中國機器人控制器大廠固高策略聯盟,並於重慶合資設廠,搶攻中國大陸工廠自動化與機器人商機。週四在相關題材發酵之下,包括研華、凌華、新漢股價都有升溫。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