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搶攻智慧城市商機,光寶科宣布加入史丹佛大學數位城市聯盟計劃

財訊新聞   2017/08/24 15:23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光寶科技(2301)今(24)日宣布加入史丹佛國際項目中心(The Stanford Global Projects Center)所推動的數位城市聯盟計劃(Stanford GPC Affiliate Program in Digital Cities),期由金融、城市發展與基礎建設等角度探究,透過與多元領域的專家交流,激盪出更多創新的想法與觀點,為智慧城市的構建帶來不同以往的全新氣象。

光寶科技表示,做為史丹佛國際項目中心數位城市聯盟計劃成員,於項目期間可使用全球頂級學術殿堂史丹佛大學校園設備與各種研究成果等資源,並得以在初期階段洞悉包括人工智慧、超材料與自駕車等新興科技及商業模式,並將有機會與史丹佛大學及美國矽谷(Silicon Valley)頂尖創新科技公司等合作開發全新智慧應用程式;此外,光寶科技也將與來自不同領域的其他成員建立密切聯繫,為未來開創更多元的商業機會。

過去50年間,全球城市人口已由10億增長至35億,未來的50年更將倍數成長,其中七成的人口將居住於城市。史丹佛國際項目中心相信人口快速成長是現今社會所面對的最大挑戰與機會,而城市地區的成長在未來50年間,意義也將可比擬人類歷史上的任一成長。史丹佛國際項目中心數位城市聯盟計劃做為美國本土最早發展的此類項目,希望透過可控且聚焦的研究、商業機會與對管理與永續性的全新思考方式,由根本改變政府及企業對世界趨於真正數位化城市中心的想法與營運模式。

光寶科技提出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包含整合光電、感測與通訊網路等技術,運用Leotek光林照明解決方案提升安全並節能的智慧照明、兼備模組化設計與標準化平台的整合感測器,以及化繁為簡的通訊網路管理設備與服務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