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醣基(6586)董座兼總經理陳良博辭職,投資人信心恐受衝擊

財訊新聞   2017/10/23 16:58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挾中研院光環風光上興櫃的醣基(6586),9月27日掛牌當日一度衝破百元見高點,近日股價一路向下一度跌破券商承銷價,今(23)日更公告董事長兼總經理陳良博辭職,將專任美國醣基子公司董事長一職,董事長改由前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陳振文擔任,法人認為,此將衝擊投資人信心,恐影響24日股價表現。

由中研院主導、鑽石生技投資發起成立的醣基,目前最大單一法人股東中研院持股33.2%,董事長更由中研院院士陳良博擔任,在中研院、鑽石生技投資及陳良博三大光環籠罩下,9月26日法說會座無虛席,除法人到場外,更有不少生醫業界的經營階層親自與會,也激勵27日股價一度衝上107元。

陳良博曾任美國知名避險基金「Caxton Associates」的科技顧問,陳良博先前在登興櫃法說會曾發下豪語表示,公司承襲前人已具有「不公平」的競爭優勢,其醣均相化技術是其他藥廠做不到的。而除了發展抗體新藥,也會發展生物相似藥,要做「台灣生技的台積電」。

不過,醣基今日公告,陳良博因負責在波士頓設立美國醣基實驗室及執行CHO-H01新藥一期人體臨床試驗,同時多項美國新藥研發項目亦積極進行中,將專任美國醣基子公司董事長一職,法人董事將改派代表人,轉由前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陳振文擔任。陳振文曾擔任苗栗為恭醫院院長,2016年更擔任蔡英文出訪美國的醫療小組召集人。

法人表示,陳良博辭職雖仍擔任美國醣基子公司董事長,但此仍可能會衝擊投資人信心,預估可能影響1-2天,恐壓股價表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