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凌華加盟ROS-I,機器人業務御風行,外資買單,封關日股價大漲表態

財訊新聞   2018/02/13 13:39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IPC大廠凌華(6166)元月業績7.82億元,雖月減18.93%,但年增12.22%,創歷來同期新高紀錄。去年該公司營收首破百億大關,今年持續看增雙位數。

凌華週一(12日)農曆封關日股價大漲5.23%或3.1元,一舉站回60元大關,以62.4元長紅封關。法人指出,凌華積極佈局工業物聯網(IIoT)商機,邊緣運算與機器人概念的純度高。

而凌華封關日的大漲,外資是主要推手,單日買超該股達139張,佔總成交量260張逾半。

而該公司深耕工業機器人市場,上週二(6日)宣布成為亞太區首位加入工業機器人作業系統聯盟(ROS-Industrial Consortium)的成員,有利其以資料連接標準專長推動機器人發展。

法人認為,此舉對凌華機器人業務的發展大為加分,也是其股價在全球股災之下抗跌的主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