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穩懋(3105)第二季展望保守,營收估季增5%以內、毛利率持平

財訊新聞   2018/04/23 16:47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穩懋(3105)今日在線上法說會表示,公司營收有8成與智慧型手機相關,目前終端市場的能見度不高,預估第二季營收較第一季成長5%,毛利率僅和第一季相當;Vcsel今年終端需求持續成長,但下半年新機種現在還無法評估。至於外界關心的中興事件影響,穩懋強調,彼此沒有直接客戶關係,短期看不到直接影響,長期影響要看後續發展再觀察。

總管理處副總經理陳舜平表示,基礎建設過去三年都是雙位數成長,今年第一季營收占比10-15%,與去年相當,全年有信心會達雙位數成長。至於手機市場,在5G商用化前市場用量不一定增加,但隨發展至4G MiMO 4*4,對每一個PA製程設計更嚴苛要求,產品價值也持續增加。

Vcsel(面射型雷射)應用持續成長,今年終端市場會比去年好。穩懋目前是唯一實際6吋量產,其他有的是以小尺寸供應,但4吋轉6吋不是一個很容易的過程 ,根據國際IDM廠商的經驗,至少要花一年到二年時間,公司的製程技術不用擔心。

不過,公司營收有8成與智慧型手機相關,目前終端市場的能見度不高,第二季營收成長幅度有限,毛利變化往好的地方走不明顯,預估營收較前一季低個位數成長,亦即成長在5%以內,但較去年同期雙位數成長,毛利率與第一季持營平。至於下半年展望,陳舜平說,未來新機種現在要評估判斷比較難,將在下半年逐季報告。

穩懋首季獲利不如預期,第二季展望亦較外界預估保守,法人預估,全年獲利恐面臨下修,EPS要達到外界預估的12元難度較高,可能僅10元附近,在成長性低於預期下,24日股價走勢將面臨考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