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美股走跌+日圓走強,日經指數收跌1.18%,電子與機械類股表現欠佳

財訊新聞   2018/05/23 14:34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三走低,隨美國股市週二下滑走勢起舞,因日圓兌美元匯價走強,且在美國總統川普對下個月能否與北韓進行領導人峰會抱持疑慮,重燃地緣恐轉趨緊張憂心,令市場氣氛偏空。

收盤時,東證第一部指數下跌12.26點或0.68%,報1,797.31點;日經225指數下滑270.60點或1.18%,報22,689.74點。

週三日本電子與機械類股表現欠佳,成了大盤的主要空頭指標。

週二紐約匯市美元匯價表現疲軟,日圓趁勢走強,週三東京匯市日圓兌美元持續強勢,盤中匯價來到110.38日圓兌換1美元。

同時,美股週二走低,因川普改口稱不滿意中美二度協商的結果,且川金會原定的時間也可能生變,買盤人氣受到衝擊,能源股和工業股領跌,美股三大指數同步收低。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22日)表示,他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談可能延期。

Ichiyoshi資產管理公司駐東京主管Mitsushige Akino表示,在此情況下,就算美國與北韓仍展開峰會,也不可能出現實質性的對話,因此川金峰會應該會延期。

東海東京研究中心駐東京首席市場策略分析師Toshio Sumitani則是指出,在投資人對北韓形勢看法轉趨樂觀,推升市場風險偏好下,近期東京股市出現一波上揚漲勢。隨著川金峰會可能延期,重燃相關憂心之後,投資人也開始調整投資部位。

Toshio Sumitani認為,歷經年初一波下滑跌勢之後,過去兩個月日股反彈過快,因此部分投資人開始獲利了結。

衡量東證指數技術線型的14天期強弱指標週一升抵71,由於指標超越70關鍵水位,顯示市場買超,透露出大盤即將反轉向下的訊息。

在個股表現方面,消費性電子大廠索尼股價下滑2.50%,報5,150日圓;機械製造商大金電子股價下跌2.80%,報12,965日圓;汽車生產大廠豐田汽車股價滑落1.22%,報7,435日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