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阿根廷、沙烏地阿拉伯將納入MSCI明晟新興市場指數

財訊新聞   2018/06/21 15:08

【財訊快報/周鈺敏】外電報導,全球指數供應商MSCI明晟週三表示,除了將把阿根廷重新納入新興市場指數,也將開始把沙烏地阿拉伯納入此指數,料可對其股市帶來支撐,此決定將於2019年中生效。

MSCI明晟董事總經理Sebastien Lieblich在聲明中指出,國際投資人預計沙烏地阿拉伯當前的私有化行動將繼續增加投資機會,這應當會提高未來沙烏地阿拉伯在新興市場指數中的權重。

對阿根廷而言這是罕見的經濟利多,該國對市場較友善的總統正尋求推動阿根廷國際融資地位正常化。阿根廷前總統費爾南德斯實施資本控制後,該國地位在2009年被降級為前沿市場。

紐約CFRA基金研究主管Todd Rosenbluth表示:「阿根廷和沙烏地阿拉伯的加入,將使MSCI明晟新興市場指數更加多元化;該指數權重已越來越偏重南亞,以及中國、韓國、台灣等科技產業為主的市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