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台泥(1101)拚循環經濟,股東會通過募資400億元,下半年展望樂觀

財訊新聞   2018/06/22 15:30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水泥大廠台泥(1101)今日召開股東常會,通過每股配息1.5元、配股1元,並通過募資400億元籌措長期資金,主要作為綠能投資,此也呼應董事長張安平的致詞,他說,循環經濟能讓台灣遠離資源匱乏困境的宿命,台泥正朝著零廢棄與零污染的方向前進,目前台泥在台灣有7-8件投資案進行中。張安平也在會後表示,雖然水泥價格因梅雨季些微下跌,但下半年看起來仍不錯,營運展望樂觀。

他在致詞時表示,台泥正走上了新的歷史階段,朝著零廢棄與零污染的方向前進,這是台泥的信仰,也是永續企業的新方向。循環經濟,能讓台灣遠離資源匱乏困境的宿命,台泥是循環經濟的執行者,正嚐試發展與永續的平衡點,碳捕捉的零排放,是台泥的最後一哩路。

台泥今日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稅後純益75.94億元,年增近2成,每股盈餘2.03元,也通過每股配息1.5元、配股1元,及募資400億元。張安平表示,400億元的募資,將辦理增資將以海外存託憑證與特別股為主,該資金主要是作為未來投資所用,領域鎖定綠能為主,希望今年可以完成,目前在台灣進行中的投資案約有7-8件,也評估進行海外投資。

張安平說,綠能成本要低,所以要趁市場時機較好時來籌措資金,台泥在2017到2018年已經投入14億元,發展太陽能、地熱與風力發電,其中彰濱光電一期在今年6月19日已發出第一度電。

至於水泥本業,台泥今年在台灣及大陸地區水泥及熟料合計銷量目標為5733萬公噸,預拌混凝土銷量532萬立方米。張安平指出,下雖然水泥價格因梅雨季些微下跌,但下半年看起來仍不錯,在市場穩定、價格穩定,及庫存相對低的況,下半年還有一些東西陸續上來,對營運展望樂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