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Fed主席鮑威爾表示,川普刺激政策將提振經濟「至少」三年

財訊新聞   2018/07/13 07:59

【財訊快報/陳孟朔】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他相信美國經濟仍處於“良好狀態”,最近的政府稅收與支出計劃,可能會在未來三年提振國內生產總值(GDP)。

鮑威爾接受Marketplace電台專訪時說,「我認為經濟正處於十分不錯的狀態。當你調低稅率並增加支出時,就會看到所有方面的經濟活動增加。你會看到很可能至少未來三年的經濟活動...得到明顯支撐。」

鮑威爾在大約20分鐘的談話並未直接就利率政策發表看法。與此同時,Fed正嘗試以令通脹繼續受控的速度升息,同時升息的幅度和速度又不至於拖慢經濟。

鮑威爾提到,美國通脹緩慢上升,正在觸及Fed目標2%,惟目前仍不足以宣告勝利,通脹目標仍未全面實現。若利率超長期維持在超低水平,將會導致通脹太高,並且出現資產泡沫及樓市泡沫。

對於美國與中國升級貿易糾紛,鮑威爾表示,社會越來越多聲音關注貿易政策改變,目前難以判斷貿易前景將如何轉變,仍待進一步觀察。

鮑威爾強調,Fed的政策一直都保持獨立性,亦奉行一套獨特的政策,不受政治干預。此外,社會普遍認為,美國財政長遠而言仍具可持續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