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諾亞控股報告顯示,A股短期仍有下跌空間,是中長線配置好時機

財訊新聞   2018/07/18 09:01

【財訊快報/陳孟朔】中國領先獨立財富管理機構諾亞控股週二發布下半年投資策略,認為A股短期可能繼續波動與分化,仍有下跌空間,但當前估值處於低位,已是較好的中長期配置時機。

路透報導,諾亞報告指出,短期內投資人對風險的擔憂可能階段性抑制A股投資情緒,行業與上市公司財報繼續呈現分化格局。普通投資人應均衡持有多元分散的基金組合,根據市場變化進行局部動態調整。看好優秀的股票基金管理人在結構性行情中的優勢,組合基金和市場中性策略基金今年的表現值得期待,而債券基金具有一定的配置價值。

報告顯示,目前A股整體估值已處低位,全部A股(除金融、石油石化)的估值(滾動本益比)已相當於2014年7月牛市啟動前的水準,當時的上證綜指只有2,000點左右。而中小板、創業板及滬深300等國內其他主要股指均處於低位,大多數行業估值低於過去三年。在今年風險頻發的環境下,很多投資人選擇觀望,希望等待各種不確定性解決之後再配置和投資,但過往經驗顯示,試圖尋找最佳投資時點往往得不償失,因為股市大部分收益來自少量時間窗口,因此堅持長線投資往往是更好的策略。

對於下半年全球資產配置的建議,諾亞控股首席研究員夏春指出,高淨值客戶的新增資金中,可投入三成資金予海外資產,目前來看美國股票,尤其是美國的科技股仍具投資價值,主要原因是經濟繼續復甦及美元回流對美國股市的支持。

他也提到,除5%左右配置予保險產品作為保障性配置外,其他資金可均分於證券基金、私募股權基金、類固定收益產品及房地產投資等三類資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