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蘋果天線軟板訂單臻鼎-KY(4958)也分到一杯羹,Q3營運進補

財訊新聞   2018/07/18 10:03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適逢蘋果啟動新機零組件拉貨潮,台系軟硬板PCB廠動起來,其中,業界傳出,蘋果因擔心LCP天線用軟板供貨數量不足,緊急找上臻鼎-KY(4958)救火,要求臻鼎-KY加入供應行列;這也意味著,蘋果天線用軟板訂單大舉釋出,臻鼎-KY也受惠,一條產線的訂單順利到手,營運進補。

蘋果將今年新款手機等產品的天線用軟板,改採LCP材質,而嘉聯益為此,大擴產,蘋果更挑定日商村田與台系軟板廠嘉聯益為兩大供應商,但考量上游LCP材料能否足量供應,加上擔心軟板廠的良率,同時,也傳出村田降價搶回部分佔比,在諸多變數影響下,蘋果也在產線量產前夕,找上台郡與臻鼎-KY,希望兩業者也加入天線用軟板供應鏈。

但台郡部分,因為承接背光模組用軟板訂單,產線提前大滿載,無力供應,業界傳出,蘋果最終找上臻鼎-KY,希望該公司以MODIFIED PI改質性PI,或是LOW Dk材質PI,挪出一條產線來生產天線用軟板,而臻鼎-KY目前這條產線也已經備戰,子彈上膛,出貨在即,法人圈也預期,臻鼎-KY將因為此一產線的量產出貨,讓第三季業績與獲利表現優於預期。

至於市場關心的LCP材質天線軟板,其實不論台郡或是臻鼎-KY,均對外表示,會加入這場戰局,但量產時間點,預計會在明年而非今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