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英國央行總裁稱,無協議退歐將促使利率重新評估、影響銀行業

財訊新聞   2018/07/18 10:2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英國央行總裁卡尼週二表示,無協議式的英國退歐將會有嚴重的經濟後果,將促使利率重新評估,並對銀行業造成影響。

英國和歐盟已談判出一個過渡協議,這實際上是讓英國從明年3月退歐日起至2020年底止成為歐盟的無投票權成員國。

但該協議一直尚未獲得批淮,這意謂著英國可能無協定退歐,而且不得不依賴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貿易條款。卡尼表示,這將會令英國經濟境況更差。且無協議退歐將促使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重新評估經濟前景和利率。

卡尼在議會的聽證會上表示,央行的工作是要確保盡可能做好準備。這將是一個重大事件。無法預先判斷利率走向,而且僅金融服務領域,在無協定退歐的情況下,就可能出現重大經濟後果。銀行業將會出現過剩人力,因為對其服務的需求不多。

英國的銀行、保險商和資產管理公司正謹慎行事,在明年3月前在歐盟開設新辦公室,維持當地客戶關係,無論英國與歐盟未來是否能夠達成條件寬鬆的過渡期協議。

但他們擔心,如果不能達成過渡期協定,現有的衍生品和保單等跨境合約將受到干擾,使消費者無法獲得理賠,公司無法對沖匯率或借款成本出現不利走勢的風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