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地產:乏人問津!「最貴停車場」及帝寶12日法拍雙雙流標

財訊新聞   2018/09/13 07:04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台北地方法院昨(12)日法拍位於世貿一館對面、以「最貴停車場」著稱的土地,以及仁愛帝寶A棟2樓,最貴停車場位於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總坪數151.9坪,標售底價17億元,每坪底價約1119萬元,而帝寶已是二拍,當時一拍底價8.7億元,這次二拍底價6.96億元,雖然少1.74億元,底價仍相當高。而兩法拍案雙雙流標。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信義計畫區D1過去有「最貴菜園」之稱,目前做停車場使用,D1最近一次標售是在今年四月,得標金額平均每坪僅449.5萬元,至於信義計畫區在實價登錄上有揭露的價格,最高是出現於2012年的交易,一坪929.9萬元,在過去房市火熱時期,信義計畫區土地確實有一坪8、9百萬元的行情,但近年房市下修,目前不動產市場仍處於盤整階段,信義計畫區的土地單價要能衝破千萬元,難度頗高。

至於帝寶法拍一案,也是因為價格過高,乏人問津。郎美囡指出,這次二拍雖然底價打八折,但是拆算車位價格,一坪仍超過300萬元,帝寶最高單價是在2013年,由河南王王任生取得每坪298.2萬元,但當時豪宅市場正熱,單價也未突破單價300萬元,即所謂的彭淮南防線,而去年四月帝寶E棟13樓歷經三拍,終於以每坪約179萬元拍出,這次A棟2樓屬低樓層,每坪價格可能200萬元都很難達到。

這兩筆法拍一是全台最貴停車場、另一是全台知名豪宅,但都以底價太高而流標收場,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法拍底價的設定會與當初抵押債權設定的金額有關,因此會出現底價高出市場行情許多的情況,而投資方及買方會到法拍市場尋找標的,大多是希望能在法拍市場撿便宜,故往往會在三拍才會有機會得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