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日盛投信稱,台股指數高檔震盪,權值股表現相對穩健

財訊新聞   2018/09/21 16:59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日盛新台商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表示,本周大盤因為受到上檔反壓制約,加權指數在年線上下反覆震盪整理,直到今(21)日受惠美股創高帶動,加上先前較弱電子族群回神反彈,推升指數大漲逾百點,一舉站上月線、季線,擺脫近兩周區間震盪格局,目前觀察到產業基本面仍看好未改變,主因指數位於高位,籌碼面流動使得指數出現震盪。

張亞瑋指出,外資近期較青睞權值股,OTC指數短線有機會反彈,現階段除了須留意籌碼面變化,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亦須留意,美國消費在薪資提升、政府減稅等因素下,表現仍相對強勁,現適逢消費旺季來臨,預期年底前,美國消費仍可維持穩健成長態勢,美國通膨雖未攀升,但就業、薪資等經濟數據表現仍相對亮眼,預期Fed今年升息4次的基調不變,加上縮表將開始進行,後市續留意通膨變化。

張亞瑋分析,在個別產業進入景氣循環高原期後,有些族群趨勢明確,有些仍在探詢,加上盤面族群表現並不明顯,為尋找新族群佈局方向,要謹慎看待,在全球佈局、較不受貿易戰影響的公司為首選。產業方面,5G、Server、塑化、金融、紙類等皆可中長線關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