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貿易及政治風險升高,西班牙央行調降2018至2020年經濟成長預測

財訊新聞   2018/09/26 10:22

【財訊快報/陳孟朔】西班牙央行週二調降2018年到2020年經濟成長預估水準,因西國主要出口市場放緩,全球貿易爭端令人擔憂,分裂的國會和加泰羅尼亞引發不確定性。

路透報導,西班牙央行在最新發表的季度報告中,預估西班牙今年經濟成長率為2.6%,低於前次預估的2.7%;預計到2020年經濟成長率將放緩至2.0%,略低於前次在6月時所做預估。「下調增速估值主要是受到西班牙出口市場前景惡化所導致的結果,以及油價上漲所致。」

西班牙經濟成長所面臨的外部風險,同時也包括美國等國轉而實施貿易保護措施。

西班牙央行指出,在國內方面,加泰羅尼亞地區持續存在政治不確定性,加上分裂的國會,均對經濟成長構成重大風險。

西班牙執政的社會黨在350個國會席次中僅占有84席,現今勉力為明年預算案爭取過半票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