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日經上半場小漲13.72點或0.06%,市場靜待聯準會政策會議細節出爐

財訊新聞   2018/09/26 11:06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三走跌,中斷東證指數過去七個交易日連續上揚升勢,因在投資人靜待美國聯準會政策會議細節出爐之際,有超過1,000檔本日交易的股票不具配息資格。

上半場,東證第一部指數下跌12.80點或0.70%,報1,809.64點;日經225指數上揚13.72點或0.06%,報23,953.98點。

週三汽車類股紛傳跌聲,成了大盤主要空頭指標,因豪華房車生產商寶馬汽車(BMW GR)加入了其他下調財測的汽車商行列,該公司預計貿易緊張局勢和定價壓力將導致稅前獲利「溫和」下降。

銀行與躉售貿易商股價表現也不理想,而日本大盤週三下跌,也讓東證指數年初迄今的投資報酬再度陷入負值。

三井住友資產管理公司駐東京資深策略分析師Masahiro Ichikawa表示,配息資格最後交易日的到期,促使投資人進行部位的調整影響了大盤演出,不過,大盤跌幅應該有限。此外,美國聯準會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結果,以及美、日協商結論都將陸續出爐,這也令投資人刻意離場觀望。

日本經濟大臣茂木敏充與美國貿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週二在紐約進行雙邊貿易協商後,同意兩國貿易關係的大方向。同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也將在週三會晤。此外,一般預期,美國聯準會將會在美國當地時間週三宣布升息一碼。

在股價表現方面,汽車生產大廠豐田汽車股價下跌2.33%,報6,956日圓;金融控股商東京三菱金融集團下滑1.66%,報715.6日圓;貿易商三菱商事股價滑落3.23%,報3,478日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