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HTC Viveport兩週年,開發者Q4享有Viveport內容訂閱服務100%分潤

財訊新聞   2018/09/26 11:22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宏達電(2498)宣布,為慶祝HTC VIVE的全球應用程式商店及內容訂閱服務平台Viveport推出兩週年,將連續第二年在10月到年底的銷售旺季期間,提供開發者Viveport內容訂閱服務中的100%淨收入分潤。Viveport歷經兩年持續的支援開發者社群,從而帶來了應用內容、訂閱用戶數量和營收的增加。

HTC Viveport總經理Rikard Steiber表示,Viveport今年強勢增長,訂閱內容數量已達到500款,訂閱戶也增加5倍。投資開發者社群目前對於企業的發展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在年度的銷售旺季給予100%的營收,感謝開發者為Viveport內容訂閱服務的豐碩成果做出的貢獻。

Viveport在第二年繼續為開發者創造新的獲利途徑,今年,Viveport透過支援與Oculus Rift兼容以及與亞馬遜的合作等新措施,引領開發者打開新的市場和接觸潛在用戶。新推出的Oculus Rift兼容服務有效地將開發者潛在的用戶範圍擴大了一倍,同時為Rift用戶帶來Viveport 訂閱內容服務的優勢。此外,隨著亞馬遜開始銷售Viveport應用程式,開發者可以透過全球最大的電子商務網站接觸到購買相關硬體設備的潛在客戶。

此外,自10月份起,Viveport禮物卡將在美國和歐洲的數千家GameStop、Frys、Microcenter和其他店面推出。Viveport購買內容的新方式正好趕上年底假期,確保家人和朋友們可以在Viveport上互相贈送VR內容。

而Viveport也發布新的影片系列「Viveport Developer Stories」,深入介紹2018年Viveport開發者大獎的獲獎者。此聚焦於開發者的影片系列,將在HTC VIVE和Viveport的官方社群頻道上推出。

宏達電指出,Viveport在第二年的成果豐碩,歸功於更新與Viveport平台優化並行。去年,Viveport的全球內容資料庫增長了4倍,而Viveport的訂閱者和用戶消費額增長了5倍。目前Viveport擁有全球超過1,500款的應用內容資料庫,其中適用於訂閱服務內容的有500款。

Viveport也為消費者推出歡慶兩週年最新促銷方案組合,凡選購3個月、6個月或12個月的訂閱方案,將可於9月27日至9月30日太平洋時間晚上8點起,額外免費獲贈SUPERHOT VR。購買3個月訂閱方案組合的消費者,除了在促銷期內可免費獲得SUPERHOT VR外,還可享有50%的折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