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美不滿貿易談判進度慢,威脅對歐盟汽車開徵關稅

財訊新聞   2018/10/19 08:44

【財訊快報/陳孟朔】美歐展開貿易談判,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與歐盟會面後形容談判進展緩慢,更表態稱總統川普的耐性有限。

另有美國官員開口「提醒」歐盟,川普不滿意談判進展,他或撤銷暫緩徵汽車關稅的決定。

羅斯率領美方官員與歐盟代表會面,歐盟貿易專員馬爾斯壯(Cecilia Malmstrom)會後批評,美方在制定貿易協議框架的過程並不合作。

羅斯反駁馬爾斯壯的言論,指其說法是錯誤,敦促歐盟加快談判步伐,形容川普的耐性有限。

美國隨行談判官員、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表示,川普願意暫緩徵汽車關稅,前提是讓美歐貿易談判可以順利進行,如今談判進展緩慢,川普大可以徵汽車關稅。「歐盟看似努力促進談判進程,其實甚麼都沒有做。」

馬爾斯壯下週二會前往美國華盛頓,與羅斯再談判,月底則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Lighthizer)會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