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三星收購AI技術公司Zhilabs,強化5G業務

財訊新聞   2018/10/19 08:4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韓國科技大廠三星電子(005930 KS)表示,已收購人工智慧技術公司Zhilabs,以增強其5G能力,這是三星電子進入5G市場的佈局之一,顯示出在AI與5G大趨勢下,三星電子在新技術佈局有了新進展。

報導指出,這是三星宣佈投資新技術後的首次行動,三星集團在8月承諾投入25兆韓元(222.2億美元)在人工智慧、5G、汽車電子元件和生物製藥等領域。

近年來對晶片業務的依賴,使得三星未來的發展存有隱憂,因此下個階段的5G業務對於三星來說非常關鍵。

在眾多廠商積極佈局5G和人工智慧的趨勢下,三星的收購顯示其發力於5G的方向和進展。本次收購的Zhilabs,成立於2008年,為大約50家電信公司提供網路狀況、性能和資料流程量分析。

三星方面認為,Zhilabs以人工智慧分析網路資料,將助力三星向更新的5G設備過渡,因為它使用自動網路分析工具進行快速資料處理。  

三星電子在聲明中表示,Zhilabs完全歸三星所有,不過它將繼續在原管理層下獨立運作。三星並未披露本次收購交易的財務資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