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美中貿易戰,曜越(3540)銷美產品喊漲,Q4、明年展望審慎保守

財訊新聞   2018/10/19 16:17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面對美中貿易大戰衝擊,曜越(3540)銷美產品喊漲,初期幅度約在10%左右,據悉內部也對本季與明年展望轉趨保守,明年力求持穩今年的業績規模。

曜越週五(19日)股價收在23.45元價位,下跌3.1%或0.75元,盤中最低來到23.1元價位,跌幅逾4.5%,暫時守住短波段低點23元價位。據了解,該公司9月業績3.18億元未如預期,主要受到英特爾CPU缺貨以及輝達新顯卡延遲推出影響,美中貿易戰也有衝擊。

不過,第三季整體營收仍以9.87億元寫下歷史次高紀錄,法人預估該公司上季毛利率可望持穩32%以上的水準,但因庫藏股轉讓員工使費用增加,將影響營益率與整體獲利表現。

此外,美中貿易戰最新一波2千億美元的10%關稅措施,曜越的零組件產品中獎,因採取委外代工生產模式,超過九成產品都從中國大陸出貨,因此受衝擊。曜越一方面協調代工廠調整產區,另也以漲價的方式因應,目前調整美國產品售價幅度約10%,以新品為主。

而產品售價調整,對第四季毛利率為正向因素,但因關稅費用的產生而抵消,甚至整體市場是否因調整價格而萎縮,仍待觀察。據悉,曜越內部對第四季展望保持審慎,較第三季的成長挑戰性不低,但評估仍將優於去年第四季的8.62億元,全年營收上探39億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