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1月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98.3,仍優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18/11/12 07:5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儘管更高的利率水準抑制了購車和購房需求,但是拜財務狀況改善之賜,美國11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依然保持高點。

根據美國密歇根大學上週五發布的一項調查數據顯示,11月份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從10月終值的98.6,向下降至98.3。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98。

即使是連續第二個月下滑,消費者信心依然接近2004年以來的最高點,日益緊俏的勞動力市場令美國人受益。此外,工資水準逐步升高以及減稅帶來的稅後工資增加也令消費者信心增強。

美國人對目前的情況尤其滿意;消費者信心指標在113.2幾乎沒有變化。調查結果顯示,衡量消費者對個人財務狀況和經濟前景的預期指標跌至88.7,為連續第二個月下降。

由於價格上漲和借貸成本上升,購車需求降至五年來的低點,購房需求也追平了十年來的最低點。

與此同時,消費者對工作和收入前景有了更大的把握。僅約9%的受訪者預計未來一年的財務狀況將會惡化,這一比例距離2000年3%的創紀錄低點不遠。

消費者的通膨預期相對得到控制,明年為2.8%。受訪者預期在未來5-10年,通貨膨脹率將為2.6%,仍然在過去一年預期的範圍內,但高於上個月預期的2.4%。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