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0月NFIB企業樂觀指數小幅下滑至107.4,略低於預估中值

財訊新聞   2018/11/14 07:13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10月份美國小型企業信心指數有所滑落,聲稱計畫將用工成本上升的影響部分轉嫁給客戶,不過,整體來看,業者對經營狀況仍保持樂觀。

全國獨立企業聯合會(NFIB)公佈的調查數據顯示,10月份NFIB企業樂觀指數由前月的107.9點,小幅下滑至107.4,仍接近8月份締造的108.8紀錄高點。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108。

這份數據顯示,10月份計畫提價的企業比值竄升至28%的10年以來最高水準,前一個月為24%。提高薪酬的公司比重從9月份37%的紀錄高點,下降到34%。

William Dunkelberg和Holly Wade在報告中寫道,透過提高售價來轉嫁成本上升的壓力增大。通膨和利率仍保持在歷史較低水準,為第四季度經濟和就業穩健成長奠定基礎。

不過,小型企業主的展望或許顯示,在勞動力市場緊張和進口關稅推高價格的情況下,通膨上升速度可能會比一些交易員、投資者和經濟學家預期得更快。

但報告也指出,當前環境下,通膨看來還不構成威脅。整體而言,這份小型企業調查報告顯示企業主們仍保持樂觀看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