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匯市:東京匯市早盤歐元、英鎊齊步連三彈,惟英鎊未能守住1.3美元關口

財訊新聞   2018/11/15 09:55

【財訊快報/陳孟朔】英國首相梅伊的英退協議獲得內閣的支持,但得說服議會批准的同時,東京匯市週四早盤英鎊連三彈,但未能守住1.3美元的關口,歐元也連三升,企穩在1.13美元上方。

梅伊在內閣會議後宣布,內閣的集體決定是,政府應該同意退歐協議草案和政治宣言綱要。目前尚不清楚她是否能獲得足夠的票數,令該協議在議會獲得通過。

與此同時,英國廣播公司(BBC)政治編輯Laura Kuenssberg援引一位保守黨高階人士的話表示,英國首相梅伊所屬政黨的脫歐支持者“可能”會在週四要求進行挑戰她在黨內領導地位的不信任投票。

另一方面,市場對義大利最新財政案的反應存在不確定性,歐元吃癟好一陣子後,短線出面反彈。歐盟官員10月以違反歐盟某些規定為由,否決提案的一個版本。

義大利重新向歐盟執委會提交的明年預算草案顯示,其對明年經濟增長和赤字預估與上月因違反歐盟規定而被否的草案一致,但公共債務預估下降。

台北時間09:30,美元指數連續兩天急跌0.76%後,最新報價為96.975,反彈0.18%。

同一時間,英鎊最新報價為1.2995美元,連續兩天反彈1.12%後,再升0.02%,盤初高點來到1.3004美元。歐元連續兩天反彈0.82%後,續升0.1%,最新報價為1.1321美元。美元小升0.01日圓至113.61日圓。

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出現九個月來最大漲幅,受到汽油價格和租金上漲,顯示通脹穩步上升,或令美國聯準會(Fed)保持在下個月再度升息的正軌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