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美元匯價止跌回升,亞洲現貨金盤中跌0.18%

財訊新聞   2018/11/15 10:01

【財訊快報/劉敏夫】亞洲金價週四早盤下跌,因美元匯價止跌回升,削減了黃金投資吸引力。

黃金現貨盤中價下跌2.17美元或0.18%,報每盎司1,208.68美元;紐約12月黃金期貨價格亞洲盤盤中價下滑0.40美元或0.03%,報每盎司1,209.70美元。

亞洲匯市追蹤美元兌換6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週四盤中上揚0.17%,報96.969。美元走強,令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者來說變得相對昂貴。

美元指數止跌回升,週三該指數下跌0.51%,因歐元和英鎊匯價走強,反映英國首相梅伊的退歐協議獲得了內閣的支持,為英國未來有序脫歐向前邁進一步。

英國首相梅伊週三贏得內閣對脫歐協議草案的支援,將爭取讓議會批准該協議草案。

同時,義大利重新向歐盟執委會提交的明年預算草案顯示,該國對明年經濟增長和赤字預估與上月因違反歐盟規定而被否的草案一致,但公共債務預估下降。

此外,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出現九個月來最大漲幅,因汽油價格和租金上漲,顯示通膨穩步上升,可能讓聯準會保持在下個月再度升息的正軌上。

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表示,明年每次會議後都召開記者會,意味著每次會議都有可能升息。

另一方面,美國政府三位消息人士週三透露,中國書面回應了美國對全面貿易改革的要求。這可能啟動協商,讓兩國之間的貿易戰結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