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PG&E週四盤後飆漲40%,傳CPUC不願其因加州大火而破產

財訊新聞   2018/11/16 11:08

【財訊快報/陳孟朔】太平洋電力瓦斯(PG&E Corp.,美股代碼PCG)股價連續六個交易日狂瀉過六成後,有報導顯示,監管官員對投資人表示,如果發現PG&E必須為本月發生於北加州的致命山林大火負責的話,政府機構並不希望看到這家公共事業公司破產,PG&E盤後飆漲40%。

PG&ECorp股價週四收盤再狂瀉30.68%至17.74美元,連六黑,收在17.74美元,為2003年6月4日以來的逾15年新低,因公司發出預警,如果發現其設備引發加州北部的大火,該公司可能面臨超出保險範圍的責任。過去六個交易日狂瀉31.06美元或64%。

路透報導,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CPUC)官員在與美國銀行舉行的電話會議中發表的上述看法。一名CPUC發言人表示,無法證實此一說法,美國銀行則不願置評,不過CPUC發布聲明強調,加州法律要求CPUC在就給付大火相關成本的要求進行考慮時,要考慮到一家公共事業的財務健康狀況。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週四晚間宣布PG&E母公司信評調降到僅高於垃圾等級一個級距,但當日稍早PG&E的許多債券已經在非投資等級的水平進行交投。

投資人正在尋找萬一最後發現PG&E必須為這場大火負責,且其潛在債務超出所擁有的財力時,加州政府是否將介入為PG&E解危的蛛絲馬跡。這場大火在一週前摧毀天堂鎮(Paradise)。

截至11月13日,北加州「坎普野火」(Camp Fire)遇難人數增加到48人,「坎普野火」成為加州史上最致命的火災。南加州的「伍爾西野火」(Woolsey Fire),火勢仍然不減。總統川普週二在白宮表示,已宣布加州山火為重大災害,將全力提供聯邦資源救助。

根據加州林業和消防部門的數據,2017年和2018年加州因野火而死亡的人數達110多人,超過前十年因野火死亡人數的總和,比1990年以來美國因地震而死亡的人數還多。

目前,南北加州的野火已造成近7,000幢建築被毀。據研究機構Enki Research的估計,野火給加州政府、保險公司及業主帶來了至少190億美元的損失。

加州大火令兩大公共電力公司太平洋電力瓦斯和愛迪生國際(Edison International)再次成為焦點。外界質疑,大風吹斷電線再一次引發大火。去年10月北加州酒鄉大火事件中,太平洋電力瓦斯遭索賠170億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