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G20公報因氣候變遷、鋼鐵和移民等問題而難產

財訊新聞   2018/11/16 11:27

【財訊快報/陳孟朔】阿根廷政府官員週四表示,氣候變遷、鋼鐵和移民等問題,成為世界各國領導人在這個月月底20國集團(G20)峰會後公報內容的癥結點。

路透報導,阿根廷G20會議主辦人Pedro Villagra Delgado表示,這些問題是「最複雜」的討論領域,但他樂觀認為這些問題會及時得到解決。今年G20領導人峰會將於11月30日展開,為期兩天,會議結束後的公報是關於重要國際政策問題的不具約束力協議。

Villagra Delgado指出,美國排拒在文件中包含概述氣候目標建議的說詞。

美國在去年退出「巴黎氣候協議」,之後與其他G20成員國分道揚鑣;其他G20成員國宣示將停止使用煤炭,並採取措施實現協議中規定的目標。

Villagra Delgado並提到,中國不認同其他G20國家對鋼鐵的看法,但未進一步提供分歧看法的具體細節。其他國家反對在公報中加入關於移民相關描述,但他不願說明是哪些國家表示關切。而世界貿易組織(WTO)改革也可能是本月會議上討論的話題,但具體問題仍在研擬中。

美國與包括中國在內的一些貿易夥伴在鋼鐵方面發生衝突,美國對鋼鐵進口徵收25%的關稅,對鋁徵收10%的關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