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英鎊受脫歐進程拖累,瑞銀稱合理價位在1.24美元以下

財訊新聞   2019/03/20 12:29

【財訊快報/記者江星翰報導】脫歐的不確定性拖得愈久,對英國經濟傷害愈大,英鎊匯價也面臨挑戰,瑞銀警示,匯價不宜追高,具吸引力價位落在英鎊兌美元1.24以下。

瑞銀指出,自英國決定脫歐以來,明顯衝擊企業及消費者的信心,對經濟已經出現實質傷害,從2018年第四季觀察,英國GDP較前季僅微增0.2%,預估2019年第一季表現持續黯淡,進而導致英鎊近期走勢起伏,波動率創下今年以來的高點。

瑞銀表示,英鎊兌美元期權價格現在計入下個月年化波動率達12%的預期,比起歐元兌美元或是其他主要貨幣的波動率高出逾一倍,而影響英鎊走勢的原因正是來自政治面驅動,並聚焦在對沖下行風險。

瑞銀認為,近幾周英鎊價位反映出「有協議」脫歐的可能,惟無協議脫歐或是提前大選等下行風險仍不能排除,因此投資人不要追高英鎊。

瑞銀指出,以長期觀點(數年)來看,英鎊匯價還算便宜,但目前價格並不足以補償短線下行風險,合理英鎊匯價應該是落於英鎊兌美元在1.24以下,或者歐元兌英鎊在0.92以上。

瑞銀提醒,若事態發展顯示無協議脫歐的風險下降,上述目標價位還會上調,反之歐元兌英鎊則會下調,因此政治局面未來發展不容忽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