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多空拉鋸,日經指數週三走勢震盪,收盤小漲42.07點,貿易類股表現亮眼

財訊新聞   2019/03/20 14:32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三走勢震盪,因在市場靜待美國聯準會本週貨幣政策會議結果發布之際,投資人也在權衡美中貿易協商進展。

收盤時,東證第一部指數上揚4.16點或0.26%,報1,614.39點;日經225指數則是上升42.07點或0.20%,報21,608.92點。

週三日本股市大盤走勢震盪,多空呈現拉鋸,其中電子相關業者股價表現欠佳,而貿易業者股價則是相對亮眼。

儘管消息人士稱部分美國負責談判的官員擔心中國可能對美方的要求持強硬立場,但是美中貿易協商仍出現一些進展。川普政府一名官員週二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政部長努欽計畫下週前往中國,與中國副總理劉鶴舉行新一輪貿易談判,這是自美國總統川普延遲3月1日磋商最後期限以來,雙方首次恢復面對面磋商。

此外,目前市場也在關注聯準會會議結果。根據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利率維持在目前的2.25%-2.50%的機率週二為98.7%。

美國方面本月公佈的數據疲弱,包括2月就業數據遠遜預期,且週二發布的美國1月份工廠訂單增幅低於預期,也為製造業活動以及美國經濟放緩提供了更多證據,支持聯準會暫停升息。

在2018年四次升息後,聯準會今年1月改變了政策方向,承諾在採取進一步行動之前保持耐心。今年2月,聯準會主席鮑威爾還表示,將在今年稍晚時停止縮減負債表規模的計畫。

儘管市場預期利率將維持不變,但投資者仍將關注聯準會的點陣圖,觀察是否與其耐心表態相一致。點陣圖顯示了聯準會各委員對未來三年利率的看法。投資者還將尋找聯準會是否會繼續減持資產負債表上的債券的細節。

Ichiyoshi資產管理公司駐東京主管Mitsushige Akino表示,隨著中美貿易協商的拖延,不太可能在近期就看到結果出現。此外,一旦聯準會採取較預期更為鴿派的基調,市場行情有可能轉而向下,但是投資人認為這項的可能性不大。

在股價表現方面,消費性電子生產大廠索尼股價下跌3.38%,報4,951日圓;工廠自動化設備生產商發那科股價滑落0.39%,報19,280日圓;貿易商三井物產股價則是上揚2.09%,報1,807.5日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