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內匯市:進口商美元買盤壓抑,新台幣兌美元週五小貶0.1分,以30.842元作收

財訊新聞   2019/04/19 16:1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匯市場週五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基本持穩,因台股回穩,加上人民幣、韓元等亞洲貨幣走升,雖帶動台幣行情,惟進口商有美元買盤,稍稍抑制了台幣升幅,終場匯價由升轉貶。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週五以30.842元作收,與前一交易日比較,台幣匯率小幅貶值0.1分。銀行間新台幣兌美元最高成交價為30.849元,最低成交價為30.815元,成交量縮至5億4,700萬美元。

儘管美國零售銷售數據推動週四美元走強,但台股週五表現回穩,且市場對於台積電的業績展望給予正面回應,間接協助穩定台幣走勢。同時,美國、澳洲、英國、德國等歐美主要金融市場週五因耶穌受難日假期休市,或令市場較為淡靜。

匯銀人士表示,台股目前已處於高點區,惟近兩日外資熱錢匯入更明顯,只要這個趨勢尚未停止,台幣即更有可能走向升值的趨勢。下週就看投信和壽險有沒有更大的美元需求。

也有外匯交易員表示,週五外商銀拋匯,不過進口商也買匯,估計短期內熱錢對新興市場的興趣看來仍高,不排除下週仍以匯入為基調。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