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數報】盤勢分析與建議:貿易協議傳出進展,台股站穩月線

數報新聞   2019/12/06 09:33

【數報】週四受中美貿易協議傳出進展的利多激勵下,台股開盤後站穩月線之上並挑戰11600點,終場上漲0.73%至11594點,成交量放大至1,251億元。中美貿易協議傳出進展,化解了投資人對於中美關係可能生變的隱憂,因此對於市場看法由保守再度轉為樂觀,由於接近年底月有作帳題材,下方支撐相對強勁。至於能否向上走高突破11月的整理區間,則仍有待中美貿易協議進一步的利多消息。

盤面重點:週四具有業績題材加持的個股成為多頭資金避風港,其中又以半導體相關族群深受青睞,強勢股如愛普客製化產品打入大陸市場,加上AI、5G產業持續發展有望挹注營收成長,卡位營收買盤推升股價續漲來到漲停;聯電下半年8吋產能趨緊,且明年還有5G題材加持,外資趁勢上調評等,激勵股價續漲,以及在外資看好5G產業持續發展,將帶動矽晶圓醞釀漲價潮,相關概念股環球晶、中美晶、台勝科與合晶等個股紛紛持續走高。其餘盤面強勢股還有大立光受會於iPhone11銷售優於預期,10月合併營收年成長27.2%,連續三個月創下歷史新高,激勵股價大長。另一方面,弱勢股則有大毅在近期急漲過後,股價來到前波高點附近出現獲利了結賣壓,收盤時下跌收在當日低點。

盤勢分析:由於中美貿易協議再度傳出好消息的情況下,激勵台股重新站回月線之上,但尚未突破11月的整理區間,預期維持高檔震盪格局機率較高,不過根據過往統計多方在年底仍有作帳題材可以期待。後續影響指數漲跌關鍵仍在美中關係的變化,主要在於協議簽署時間尚未確定,易造成指數反覆震盪,然而台股在2020年1月台灣總統大選的因素影響下,如果沒有發生非預期性的利空,指數要很大幅度的回檔機率較低,所以價差操作可等待季線的買點出現。

佈局類股:在蘋果新機題材與財測展望樂觀下,短線科技股中的蘋概股大都已經反應,可等回測後佈局,而進入12月年底集團作帳行情題材也可留意。

資料來源:玉山投顧 2019.12.06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